台灣網

浙江省副省長梁黎明會見全國臺企聯代表一行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1日 11:25:00A

  會見現場

  會見現場。(台灣網 王亞靜 攝)

  台灣網1031日紹興訊(記者 王亞靜)31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長梁黎明在紹興會見了參加全國臺企聯第四屆常務理事會第四次會議的部分臺商代表。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全國臺企聯監事長張文潭、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等40余位臺商代表參加活動。

  梁黎明從經濟、文化、政策、未來發展方向等方面介紹了浙江省的基本情況。她表示,浙江對多種主體經濟體發展一視同仁,是一個開放性的“多元化”經濟體。浙江去年的生産總值(GDP)達到4.6萬億人民幣,去年外貿進出口總額達到2.22萬億人民幣。目前,民企、個體工商經營戶大概有幾百萬,浙江省在整個經濟發展過程中,專業市場、現有經濟發展基礎好。

  梁黎明説,浙江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文物之邦”、旅遊勝地的盛譽。“大家在紹興期間,可以多走走、多看看”,她希望臺商多了解紹興的基本情況、營造戰略合作的機會,在浙江的土地上增加投入,增加發展的機會在這裡生根發芽。“浙江省將會在方方面面繼續為臺商提供便利”。

  梁黎明指出,十九大報告中,習總書記為未來對臺工作提出了明確的方向和重點。她表示,臺商在大陸發展過程中,擁有很多的資源、人脈和豐富的經驗,在改善提升兩岸關係方面做出了很多貢獻,全國臺企聯在兩岸和平統一發展過程中已經成為一支很重要的力量。她希望未來臺商能夠繼腳踏實地,共同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整個民族的偉大復興繼續做出自己的貢獻。

  王屏生表示,浙江省的經濟發展名列前茅,是他最羨慕的一個地方。浙江人民拼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同時,他呼籲參加會議的臺商不要浪費這個機會,在紹興能夠多走走、多看看、多學學。“這裡商機很多,臺灣的創新精神加上浙江良好的經濟環境,兩者結合必將有個好的發展”。

  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堯、紹興市委書記彭佳學、浙江省臺辦副主任陳正仁、紹興市副市長顧濤等嘉賓領導參與會見。(完)

  浙江省副省長梁黎明講話

  浙江省副省長梁黎明講話。(台灣網 王亞靜 攝)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台灣網 王亞靜 攝)

  會見現場

  會見現場。(台灣網 王亞靜 攝)

責任編輯:劉暢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