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臺辦關心在杭臺生 促進臺生就業創業

時間:2014-06-10 14:52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0日杭州消息 為進一步促進杭臺兩地青年學生之間交流與交往,體現市委、市政府對臺灣青年大學生的關愛,積極鼓勵在杭就讀的臺灣大學生留杭就業創業,日前,浙江杭州市臺辦首次組織在杭臺灣大學生就業創業座談會,邀請團市委青年就業創業工作部副部長王小豪講述杭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情況,贏得與會臺生的熱烈好評。

  與會的臺灣大學生代表來自浙江大學、浙江理工大學、中國美院等在杭高校,其中既有即將畢業的大四師哥師姐,也有大一的學弟學妹,他們多數跟隨父母在大陸生活多年,通過“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港澳臺學生考試”來杭就讀,並有意願畢業後留杭創業發展。

  座談會上,學生代表詳細了解了杭州市大學生創業平臺、大學生創業政策及創業培訓體系,並對杭州大學生創業聯盟産生濃厚興趣,希望能有機會加入杭州青年創業者大家庭。會上還解讀了《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等5部門關於做好臺生和其他臺灣居民來浙江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從政策層面鼓勵希望臺生畢業後繼續留杭發展,為杭臺兩地各項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貢獻。與會臺生表示,在今年高考首日進行這樣一場輕鬆、親切的就業創業輔導交流特別有意義,無論是畢業生還是新生都受益匪淺,感謝杭州市對在杭臺灣青年的關心與厚愛。(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分享到:
編輯:朱媛媛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