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評出港澳臺僑傑出人物 聚多方力同謀發展路

時間:2017-04-17 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寧波評出港澳臺僑傑出人物聚多方力同謀發展路

  圖為活動現場。 林波 攝

  中新網寧波4月15日電(記者 林波)4月15日,以“五洲同心甬立潮頭”為主題的2016年度寧波市港澳臺僑傑出人物頒獎盛典在浙江寧波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家、職業經理人、各界專家齊聚一堂,共話桑梓情同謀發展路。

  臺商、臺青、臺商二代……在寧波居住超過10年的臺灣青年紀正義身上,依然有很多“臺式標簽”。但作為寧波臺青會會長、寧波和電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的他卻比不少本地人還要了解大陸,並將“創業夢”也植根大陸。

  “十餘年前我留學回來,就發現大陸市場基數大,空間更大。”談及當初的創業經歷,紀正義仍然感慨萬千。在此次頒獎盛典上,紀正義當選2016年度寧波市港澳臺僑十大新銳傑出人物之一。對於未來,紀正義表示希望能儘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搭建臺灣與大陸的交流平臺,“我希望能讓更多的臺灣青年真正了解大陸,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

圖為活動現場。 林波 攝

  圖為活動現場。 林波 攝

  中新網記者了解到,此次獲獎的企業家當中,既有白手起家,仍在奮鬥的一代企業家,又有傳承家族志願,重建自己風格的二代、三代傳承人;既有堅持傳統行業、立志突破的民營企業代表,又有突發奇想、大膽創新的新興産業拓路人……

  從中國到西班牙,再從西班牙到中國,不管是開中國城飯店,還是做進出口貿易,寧波市榮譽市民、寧波歐洲工業園創始人朱章光然在西班牙的生意做得風生水起。

  榮獲2016年度寧波市港澳臺僑傑出成就獎的朱章光然表示:“説到底,我們同為中國人,同是中國根,只有中國強大了,在國際上有了發言權,才能挺起腰、站直身,希望自己能為祖國強大盡一份力。”

  在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看來,長期以來,廣大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秉承誠信務實、開放創新的寧波幫精神,自強不息、艱苦創業,既成就了自身事業,也為寧波經濟社會發展和多元文化繁榮做出了積極貢獻,更為增進世界各地與寧波的友誼發揮了獨特作用。

  “希望大家繼續紮根寧波,深耕寧波,在不同場合講好‘寧波故事’,唱響‘寧波之歌’,展示寧波新氣象,讓全球更多的華僑華人關心寧波、參與寧波建設,共用發展成果。”裘東耀如是説道。

  據悉,本次評選活動由寧波市僑商會、寧波甬港聯誼會、寧波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同發起,歷時4個多月,旨在通過活動充分展示寧波港澳臺僑資企業和經濟建設領軍人物的風采,宣揚廣大海內外港澳臺僑人士奮發進取、勇於拼搏、敢為人先、愛國愛鄉的精神,用榜樣的力量助推寧波經濟社會發展。(完)

分享到:
編輯:趙苗青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