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張學良外孫、張愛玲外甥女 臺灣明星的驚人家世

2015年05月18日 09:41:20  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黃大煒的外公是張學良將軍的五弟張學森

  ▲王祖賢的曾祖父王仁峰曾追隨孫中山先生

  ▲蔡康永的父親是“太平輪”船主

  ▲張小燕的表姨媽是張愛玲

  過去常常聽到有明星談起自己的家境不好,少年時便出來養家,隨後誤打誤撞進入娛樂圈,但其實娛樂圈中有不少大明星都是名門望族的後代。觀眾看慣了幕前他們的風光與笑容,其實他們均出身顯赫,有著不同的豪門故事。

  只不過今時不同往日,有些家族早已家道中落,不比當年。

  他們家祖上曾富甲一方

  代表人物:蔡康永 阮經天

  蔡康永是臺灣著名的主持人、作家,他和小S主持的《康熙來了》在臺灣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你可能不知道,他的父親來歷更是嚇人:蔡康永的父親蔡天鐸,是臺灣資歷最久且最有名望的大律師之一,1949年赴臺之前,他在上海經營中聯船舶公司,顯赫一時,常為蔣介石提供專輪,是1949年沉沒的著名豪華客輪“太平輪”的船主,“太平輪”沉沒後,蔡家從此一蹶不振。

  同樣家道中落的“富N代”,還有臺灣男星阮經天,他的高祖父阮季良為萬昌醬園第三代傳人,人稱“八老爺”。浙江萬昌醬園是澤國酒廠的前身,在當地名氣很大的澤國老酒就是這裡生産的。為了躲避戰亂,阮季良遠走他鄉,他的兩個兒子阮泉溪、阮倉溪則都去了臺灣,從此家道中落。

  他們家曾是國民黨高官

  代表人物:王祖賢、王力宏 黃大煒、劉若英

  除了祖上富甲一方之外,在臺灣,還有不少紅得發紫的大明星,祖上大都曾是國民黨高官。歌星劉若英的祖父劉咏堯畢業于黃埔軍校一期。他參加過討伐陳炯明的兩次東征,以勇猛善戰著稱,後任東北“剿總”副總司令兼錦州指揮所主任、國民政府“國防部代理部長”。

  同為黃埔軍校一期的還有秦漢的父親孫元良。孫元良曾任國民革命軍第13兵團司令官、國民黨第88師師長。在抗日戰爭中,孫元良打過三次知名戰役,立下大功。

  此外,臺灣歌手黃大煒的外公是張學良將軍的五弟張學森,母親是全國政協委員張閭蘅。晚年,張學良一直由張學森和張閭蘅照顧,由於子女都不在身邊,張學良很多事情都由張閭蘅在打理,張學良將軍就認這個侄女作乾女兒。影星王祖賢的曾祖父王仁峰,曾追隨孫中山先生參加了同盟會,為制彈藥失去左臂,人稱“王一手”。林青霞的父親林維良是國民黨軍隊的軍醫。鄧麗君的父親鄧樞是國民黨軍隊一位中尉軍官。

  而臺灣偶像歌手王力宏的曾祖父是中山艦的副艦長,當年孫中山曾親筆為之題字。

  他們家曾是文化名人

  代表人物:庾澄慶、張小燕

  臺灣知名歌手、主持人庾澄慶可謂出身名門,祖籍雲南墨江。庾家祖先創辦過亞細亞煙草公司,庾澄慶的祖父庾恩錫曾任雲南省昆明市長,父親庾家麟是政界資深人士,母親是京劇名伶張正芬。庾家昔日宅院,就是今日中國雲南的旅遊名勝庾園。

  而臺灣綜藝主持大姐大張小燕的親戚,也大有來歷,她的外公與張愛玲的母親是龍鳳胎,所以,張愛玲是她的表姨媽。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