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借人不借書 臺灣真人圖書館開放預約

2014年08月15日 10:41: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借人不借書檯灣真人圖書館開放預約

  中新網8月1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新北市“真人圖書館”今天(15日)起開放預約“借閱”剪紙大師李煥章等7人,讓讀者以座談、觀賞方式,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和珍貴技藝,實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理念。

  “可借”的真人包括高齡94歲的剪紙大師李煥章、因病截去四肢仍登上玉山的郭韋齊、鈔票雕刻家孫文雄、繪畫家李蓁及專欄作家蔡幸珍等。

  新北市圖書館昨(14日)邀孫文雄參加首次“真人圖書館”活動開幕。新台幣100元鈔票背面的中山樓、500元正面的棒球隊等圖案,都出自他之手。孫文雄表示,中國傳統屋瓦設計的中山樓最難刻。

  孫文雄説,中山樓他花了將近4個月才完成,看似柔和的線條,卻必須雕刻層層階梯才能完成,而且為使中山樓有透視感,還必須自行微調建築物的細節,轉變原平行屋瓦,卻又必須同時維持上下屋瓦的間距。

  孫文雄昨(14日)帶著鈔票圖案草稿、雕刻作品、各式工具,現場示範雕刻,他説,多年來雕刻讓他領悟到“耐心”的重要,滾石不生苔,提醒讀者做事不要三分鐘熱度。

  據報道,真人圖書館採預約制,出借時間必須配合“真人”時間,每人每次可借“1人”,時間以30分鐘為限,同時段最多10人借用。租借地點為新北市圖書館總館,9月起每月舉辦真人圖書分享會。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