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臺灣或禁播《哆啦A夢》:胖虎配上強夫就是校園幫派!

2014年08月14日 09:51:0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969年開始連載的日本動漫《哆啦A夢》一直都很受大朋友、小朋友的歡迎

  1969年開始連載的日本動漫《哆啦A夢》一直都很受大朋友、小朋友的歡迎,劇中胖虎欺負大雄、大雄再找哆啦A夢幫忙的情節幾乎可説是公式。(圖片翻拍自《哆啦A夢》)

  發行超過半世紀的日本卡通《哆啦A夢》近日在臺灣受到質疑!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有家長和教師團體認為,該節目涉嫌助長霸淩,“不是一部適合兒童長年觀看的卡通”,要求臺灣華視立即“自律下架”。對此,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虞孝誠表示尊重,承諾會將《哆啦A夢》送交諮詢委員會討論,不過廣大粉絲得知消息都十分錯愕,“難道以後電視臺只能播《天線寶寶》了嗎?”

  “如果長年看下來,小孩子恐怕就會變成大雄!”有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文章,指《哆啦A夢》中的主要角色如大雄、小夫、胖虎,一個遇到事情只會哭訴、一個整天都在炫富、另一個不順心就揍人,通通不是小朋友理想的榜樣。尤其當小夫配上胖虎,根本就是校園的翻版,不解為何華視非得在6點半精華時段播放這種卡通?

  有媒體轉載該網友文章,不少家長讀完後都心有慼慼十分認同,“就算電視臺加注警語也沒用,我覺得還是最實際!”高雄市教師工會理事長董書攸也擔心,像《哆啦A夢》這麼熱門的卡通,對小朋友的影響相對也更大,若長期觀看節目內容中的霸淩情節,恐對兒童心理髮展産生負面影響,華視應該先行下架嚴選無霸淩劇情的集別再播出。

  據悉,《哆啦A夢》今年夏天也將在美國本土播出,製作方為了配合美國政府“打擊小胖子”的政策,也曾大幅刪減哆啦A夢吃銅鑼燒的場景,不過卻未更動胖虎的臺詞和角色定位。如今傳出臺灣有關單位不滿劇中霸淩情節,網友質疑那每天“膻腥色”24小時播不完的新聞臺是不是也該,“我都看幾十年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台灣網 王思羽)

胖虎小夫2人仗勢欺人,在臺灣家長和教師團體眼中就像標準的校園幫派

  胖虎小夫2人仗勢欺人,在臺灣家長和教師團體眼中就像標準的校園幫派。(圖片翻拍自《哆啦A夢》)

大雄表示:“太廢”也是種錯嗎

  胖虎小夫2人仗勢欺人,在臺灣家長和教師團體眼中就像標準的校園幫派。(圖片翻拍自《哆啦A夢》)

[責任編輯:陳寧]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