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臺灣苗栗四代同堂:3名媳婦同一個月生下3個孩子

2014年08月14日 09:5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苗栗四代同堂:3名媳婦同一個月生下3個孩子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苗栗縣通霄鎮民李國全的3名媳婦上個月生下2男1女3個孫子,四代同堂的李家三喜臨門,家人忙著幫媳婦坐月子,妯娌相互照應分享育兒心得,一家和樂讓人稱羨。

  53歲的李國全經營舞臺燈光音響,長子李奇隆從事電子業,次子李東達、三子李其謙都幫忙家中生意,3個兒子前年起先後結婚,長孫女1歲4個月,5月5日長媳生下長孫,8日三媳也生了男孩,24日次媳生下小女嬰,家中一下多了3個嬰兒,光是啼哭聲就熱鬧非凡。

  “巧合啦!”長媳黃詩雯説,去年8月她懷第二胎,2名弟妹也先後懷孕,預産期竟都在今年5月,親友打趣“該不會有約好吧?”,妯娌産期相近,懷孕過程多了伴,更能開心迎接新生命。

  次媳吳依孺和三媳陳怡泛都是第一胎,她們説,大嫂生過小孩,常會和她們分享懷孕期間保健方法,也會討論育兒心得,看到想買的孕婦或嬰兒用品,3人直接揪團網購,小孩的衣服還可交換穿,孩子出生後可以相互照應,真是難得的緣分。

  李家80歲阿公李佔管和77歲阿嬤蘇雲幼,則發揮長輩的智慧,協助孫媳婦坐月子的料理和照護,蘇雲幼説,忙進忙出當然會累,但看到3名可愛曾孫就笑得合不攏嘴,3個曾孫都很乖,抱了也不哭,讓老人家“疼入心”。

  李國全説,兒子成家立業後,他和太太林淑珠認為傳宗接代順其自然,加上長孫女還小,沒給兒子太多壓力,但兒子都很願意早點生小孩,讓他很欣慰,或許兒子在大家庭長大,氣氛和樂也影響兒子的家庭觀念。

  通霄鎮長徐永煌昨送上嬰兒毯恭賀李家“三喜臨門”,每名金孫能領到苗栗縣34000元生育補助,是鼓勵生育的最佳典範,他也稱讚李家四代同堂的溫馨氣氛令人羨慕,值得鄉親學習。

[責任編輯:段方君]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