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美食記憶:莊通興陽春面 健康好滋味(圖)

2014年08月14日 10:00: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莊通興的臭豆腐和陽春面(見圖)是絕配。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莊通興的臭豆腐(見圖)和陽春面是絕配。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2月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在臺灣雲林縣鬥南,陽春面是最普遍的庶民餐食,街上數百、數十米就能發現一家,有數十年的老攤,也有近年開張的新店。老幹新枝,各顯神通。其中莊通興的店屹立30多年不搖,停車難,店面不到五坪,食客卻絡繹不絕,愛的全是正宗的“陽春”。 

  沒有油膩的肉燥,取代的是幾條白煮瘦肉、豆干、木耳、榨菜、白菜,還有蔥花點綴,清湯上飄著數滴香油,單是肉眼看,就覺得能喂飽五臟廟,也完全不會造成身體負荷,很多客人稱讚是升級版清湯掛麵。

  莊通興的迷你店位處鬥南最熱鬧的文元街,沒有招牌,卻已經營了30多年,這小攤不只養育了一家五口,也餵養了許多市井小民,不少老主顧一吃就上口,成家立業繼續帶著兒女來,有的外出打拼,也會趁返鄉來吃一碗過過癮,清爽的味道,代代相傳。

  除了陽春面,臭豆腐也讓客人百吃不厭。炸得酥軟的豆腐淋上醋、醬油等特製醬汁,加上蔥花泡菜,便是一道齒頰留香的美食,和陽春面是絕配,幾乎是每位來店吃麵的客人必點的佐菜。

  一個便當動輒70、80元(新台幣,下同),一碗30元陽春面便能飽餐一頓,相對平價實惠。兒子莊智元決定接手爸媽的庶民經濟,繼續提供舊雨新知身心及荷包都沒有負擔的餐食。

[責任編輯:宿靜]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