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和在中國書畫展即將舉辦

2014年08月04日 11:36:35  來源:西部網
字號:    

海峽兩岸“和在中國”書畫展系列文化活動新聞發佈會

公開徵集的部分“和”字作品

公開徵集的部分“和”字作品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中國共産黨建黨90週年,又適逢“西安事變”75週年。為紀念這些重大歷史事件,西安事變研究會在今年將聯合海峽兩岸的有關部門和團體,共同推出一系列重大的文化、藝術和學術交流。

  《和在中國》陜西臺灣書畫展 公開徵集作品

  記者了解到,《和在中國》陜西臺灣書畫展將於4月初在西安舉行。作為兩岸地區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動,畫展得到了臺灣地區的高度重視。畫展以“和”為主題,旨在促進海峽兩岸的和平、和解、和諧。

  本次畫展將推出陜西最強的藝術家陣容,臺灣地區也將推出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和系列講座。同時為了突出“和在中國”的主題精神,在省書協的支援下,向各界公開徵集4尺斗方的“和”字書法作品,屆時將評選出一百幅優秀作品,在展會期間搭建一座寓意“百年長和”的書法長墻。

  “西安事變”系列紀錄片、學術研討會、電視劇紛紛亮相

  在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援下,西安事變研究會與鳳凰衛視合作推出十集歷史文獻片《西安事變》。攝製組將赴西安、北京、南京、臺灣、香港、俄羅斯等地進行拍攝,本片將在西安事變75週年之際在鳳凰衛視播出。

  2011年12月在西安舉行的“紀念西安事變75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也將是兩岸和國際西安事變學術研究的一件大事。此外,由西安事變研究會組織拍攝的大型電視劇《楊虎城》,也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記者 王歡)

[責任編輯:石宏]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