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鄧麗君藝術公仔高價現身

2014年08月04日 11:36: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鄧麗君藝術公仔現身,玩具創意設計師張嘉倫以鄧麗君甜美、純凈及無距離的感覺重新詮釋,創造出鄧麗君既摩登又經典的形象。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據臺灣《旺報》報道,逝世近16年的鄧麗君,迄今仍讓不少人追憶。不過粉絲們除了收藏她的唱片跟影像之外,如今還多一項新選擇——藝術公仔。三款公仔經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授權,全球限量發行36套,每套售價新台幣5萬元,預估將掀起一股收藏熱。

  本身成長于MTV與多媒體時興的世代,設計師張嘉倫自然從動漫美學與普普藝術的角度出發,並融入70年代娃娃的古典氣息,以呼應屬於鄧麗君的那個黃金年代。她的清甜與純凈,同樣體現在這幾款復古圓潤的藝術公仔上,就如同其膾炙人口的歌曲《甜蜜蜜》一般。張嘉倫從鄧麗君的溫柔甜美印象出發,挑選她最具代表性的裝扮,並揣摩其神態進行設計,最後篩選出三款造型:旗袍、軍服與演唱會服裝。最喜愛穿旗袍的鄧麗君,充分流露出中華女性特色;她多次勞軍的身影也深深烙印在人們心中;一場演唱會的紅黑晚禮服加上辮子頭造型,在當時更屬前衛新穎。

  然而這三款公仔都採用挺立站姿、少了動感。對此,張嘉倫指出並不希望藉由公仔動作,讓觀眾特別聯想到某時某地的鄧麗君,而是保留最原本、簡單的姿態;同時公仔靈動晶亮的眼神與表情也彌補了固化的身體姿勢。他進一步強調,鄧麗君真摯純凈的歌聲與甜美形象,正好符合人們會聯想到孩提時代對玩具幸福快樂的想像,透過這樣的類比,把每個成人拉回童真世界。

  從取材、籌劃到製作完成耗時近1年,歷經三階段的草圖,最後才定案出目前的版本。“一開始做得像日本萌係女生公仔,但那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可是也不必做到寫實銅像的程度,”張嘉倫補充。

  原本只是基於開發商品為目的,後來考慮到鄧麗君獨特的精神意象,不希望製作出的公仔變成只是消耗其魅力光環,於是張嘉倫與基金會討論後,決定以Art Toy的形式呈現,希望讓年輕人認識到鄧麗君的重要性,以及欣賞藝術公仔的美學視覺價值。

 更多特別推薦   新聞排行  地方快訊

[責任編輯:石宏]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