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海峽文化藝術交流會在福州舉行

2016年06月20日 15:57: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海峽文化藝術交流會舉行兩岸青少年父親節共學陶藝

  海峽文化藝術交流會舉行(民生 圖)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報道,6月19日,主題為“情係兩岸,攜手共進”的海峽文化藝術交流會在福州奮安創意産業園的索佳藝優空間內隆重舉行,來自臺灣候鳥工作站的首批23名臺灣創業青年和福州本地的文創業者近百人共同參加了此次交流會。當天,索佳藝優空間還與臺灣青年、福州青少年和福州高校等方面代表聯合舉辦了創意集市和父親節活動——私人陶藝DIY,共同度過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父親節。

  福建索佳藝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榕冰表示,索佳藝優空間長期致力於打造基於臺灣青年“陶瓷+文創+生活方式”實踐基地,讓落地大陸的臺灣創業青年將文創融入到産業中,並借助索佳藝的生産工藝、全球市場網路佈局,打造陶瓷行業“兩創一就”平臺。活動最後,索佳藝優空間分別和4家首批臺灣候鳥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索佳藝優空間是以陶瓷為媒介,將陶瓷藝術、文化創意以及生活方式相融合的創新型合作交流平臺,讓陶瓷的創新意識走進企業,讓陶瓷創業團隊把舞臺搬到社會上去,讓市民了解陶瓷雙創,通過創業創新並借助資本的力量驅動地方陶瓷産業轉型升級,推動陶瓷文化創意産業發展。

  在海峽文化藝術交流會活動之後,索佳藝優空間還與臺灣青年、福州創業青少年和福州高校等方面代表聯合舉辦了創意集市和父親節特別活動——私人陶藝DIY,不僅為兩岸創意青少年提供了學習交流的平臺,還將創意陶藝文化、私人訂制的魅力展現的 淋漓盡致,讓所有到場的朋友在索佳藝優空間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兩岸臺灣候鳥工作站總召集人、臺灣籍“雙創之星”李儒欽表示:“能用自己的雙手為父親陶出一份專屬禮物,是件非常有紀念意義的事,希望索佳藝優空間以後能夠經常組織類似的活動。”

  據了解,此次臺灣候鳥工作站的首批23名臺灣創業青年很多是第一次來大陸。談及今天活動的感受,臺灣候鳥工作站臺灣聯合發起人廖仁志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與當地的消費者零距離接觸,方便他們掌握市場第一手資料,對後續的創業方向調整、産品定位設計有不少的啟發作用。”(民生)

[責任編輯:趙苗青]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