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2016(丙申)年公祭伏羲大典將在甘肅省天水舉行

2016年05月23日 14:50:1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3日天水訊 5月16日,甘肅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動領導小組發出通知,確定6月22日在天水市伏羲廣場舉辦2016(丙申)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

  此次活動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甘肅省人民政府為主辦單位,天水市人民政府作為承辦單位。大典活動以“同祖同脈、中華共祭”為主題,堅持“隆重、肅穆、創新、和諧、安全”的原則,將邀請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領導和臺灣地區的上層人士出席大典活動。還將邀請海內外華僑、知名僑領和臺灣知名人士參加大典活動。

  伏羲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位列“三皇之首”、“百王之先”,公祭伏羲大典被列入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成為甘肅省獨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節會將緊緊圍繞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全力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黃金段和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打造羲皇故里世界華人尋根祭祖聖城,為推動甘肅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力量。

  節會期間,將同時在臺灣舉辦2016(丙申)年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傳承祖脈文化,弘揚中華文明”主題文化旅遊活動啟動儀式、全球華人華僑及港澳臺代表羲皇故里尋根祭祖行、一畫開天肇啟文明--伏羲功德展、中國一帶一路旅遊景區聯盟羲皇故里天水行、天水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2016年中華伏羲文化研討會、海峽兩岸名家書畫作品展、天水優秀劇目展演、“傳承祖脈文化”縣區系列活動、實施“中國製造2025”暨推進天水裝備製造業發展研討會、第十六屆中國農業園區研討會、百年巨匠—齊白石精品繪畫展、天水“李杜”詩歌節、“影像絲綢之路”—天水攝影雙年展、中國龍舟公開賽天水麥積山站比賽、中國天水秦州國際傳統射箭錦標賽、全國山地自行車冠軍賽總決賽等系列活動。

  《通知》要求甘肅省臺辦邀請臺灣上層人士和重要團組出席伏羲大典活動,還將作為兩岸共祭的主辦單位,組織好臺灣的伏羲典禮。(台灣網甘肅省臺辦通訊員 李振印)

[責任編輯:李瑞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