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臺灣攝影師獲第五屆臺海新聞攝影大賽“金浪獎”

2016年04月18日 09:35:04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廈門4月17日電(記者付敏)第五屆臺海新聞攝影大賽獲獎結果17日在廈門揭曉,臺灣攝影師黃彥傑憑藉單幅作品《臺北空難復航墜河》摘取最高獎“金浪獎”。

  本屆大賽共收到兩岸9156幅參賽作品。經過兩天評選,大賽七大類共56個獎項的獲獎作品17日全部産生。其中,臺灣攝影師黃彥傑的單幅作品《臺北空難復航墜河》獲得年度最佳臺海新聞照片獎,即“金浪獎”。

  本屆臺賽評委之一、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鄭石明認為,《臺北空難復航墜河》這張照片,不論題材、畫面抑或是意境,都很耐看。

  “好的新聞攝影作品,要具備新聞性,必須是真實、有情緒、有意境、鮮活的。這幅作品是拍攝者第一時間到現場拍下的,畫面中這些在空難中倖存下來的人,每個人的表情,都將畫面的情緒、情境性的東西真實地、鮮活地表現出來,耐人尋味。”鄭石明説。

  除了“金浪獎”外,《雨中的呼喚》獲經濟新聞類金獎;《不可抹去的噩夢:慰安婦》獲人物新聞類金獎;《鄉土文化》獲藝文新聞類金獎;《瀕危的古長城》獲環保科技新聞類金獎;《酒吧街的早晨》獲生活民俗新聞類金獎;《中國抗戰老兵》獲兩岸議題新聞類金獎。

  臺海新聞攝影大賽是海峽兩岸大型專業攝影比賽,它記錄了兩岸關係發展,更開啟了兩岸新聞攝影交流的新平臺。

[責任編輯:李瑞艷]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