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姐妹情一家親” 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在榕啟幕

2015年11月30日 10:16: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姐妹情�一家親”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在榕啟幕

  2015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吸引一位身著“惠安女”服飾的女觀眾眼球。 記者劉可耕 攝

  出席2015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的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常務理事林燕美(右一)等臺灣女嘉賓共同觀展。 記者劉可耕 攝

展廳內,由臺灣女攝影家楊欣參展的作品《團圓飯》前,臺灣農村美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館長黃翠文(右)饒有興致地向觀眾講述,該作品的創作經過及照片背後的故事。 記者劉可耕 攝

  展廳內,由臺灣女攝影家楊欣參展的作品《團圓飯》前,臺灣農村美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館長黃翠文(右)饒有興致地向觀眾講述,該作品的創作經過及照片背後的故事。 記者劉可耕 攝

  中新網福州11月28日電 (記者 劉可耕)“姐妹情一家親”2015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28日在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啟幕,展出海峽兩岸130幅優秀攝影作品。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群英、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義興,福建省政府原副省長潘心城、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美香等出席開幕式,併為獲獎作者頒獎。

  福建省婦聯副主席王秋梅表示,多年來,福建省婦聯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突出婦女家庭視角,聚焦“姐妹情一家親”,閩臺婦女在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交流融合不斷深化。

  “海峽婦女藝術節活動用藝術培育根土情懷,用藝術構築鄉愁鄉韻,用藝術文化交流密切心靈溝通,是海峽婦女交流的最美風景線。”王秋梅説。

  福建省攝影家協會主席、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評委張宇稱,本次攝影展作品徵集從今年8月開始,共徵集到海峽兩岸攝影作品2000多幅,從中遴選出130幅優秀作品展出,反映閩臺婦女兒童、家庭和基層婦女組織交流交往,展現兩岸女性和家庭風采。

  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常務理事林燕美説,此次能夠帶領臺灣16位婦女代表前來本次影展開幕式,感到很高興;“兩岸一家親”,自已連續跨海赴廈門參加每年一屆的海峽論壇之海峽婦女論壇,感到兩岸婦女姐妹之間的交流,朝著多層面,多領域,越來越融洽。

  展廳內,由臺灣女攝影家楊欣參展的作品《團圓飯》前,臺灣農村美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館長黃翠文饒有興致地向觀眾講述,該作品的創作經過及照片背後的故事。

  黃翠文説,自己正醞釀明年的海峽婦女藝術節攝影展,爭取能到臺灣來展覽;同時計劃未來率領一支臺灣攝影家隊伍,奔赴福建各地聚焦當地的人文民俗風情。

  獲得此次影展一等獎的福建資深媒體記者林娟稱,舉辦該影展特別有意義,自己曾經跟隨福建省婦聯參訪團赴臺灣展開交流,親眼看到兩岸姐妹在一起親情濃濃,在閨蜜般的親切交流中,理解越來越深。

  “此次兩岸參展攝影作品題材,和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記錄兩岸信仰、民俗、家庭親情,親人團聚等畫面,都充滿感情,看起來特別親切,感人。”林娟説。

  主辦方表示,藝術節期間,臺灣嘉賓和海峽兩岸的攝影愛好者還深入莆田、福州,開展了參觀莆臺親子交流基地、莆田美麗鄉村、三坊七巷名人故居,舉辦海峽婦女文創藝術分享會、閩臺婦女文化交流聯歡晚會,媽祖文化和三坊七巷近現代名人文化攝影采風等一系列活動。

  本次攝影展由福建省婦聯、福建省文聯、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主辦,福建省攝影家協會、福建省海外婦女聯誼會、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臺灣中華新世代藝術文化交流協會共同承辦。(完)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