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兩岸愛心人士助力臺灣娘子張平宜涼山助學事業

2015年09月07日 13:51:4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愛心人士與學校學生合影。

  台灣網9月7日四川訊 9月3日至5日,在臺灣張平宜女士的愛心感召下,臺灣裕隆集團大陸總部總監邱瑞育帶領裕隆集團組織的納智捷愛心車隊一行從杭州來到四川省涼山州越西縣大營盤村學校,展開扶幼希望之旅。

  納智捷愛心車隊為大營盤村學校即將試辦的幼兒園,送上來自海峽兩岸愛心人士的善款10萬餘元以及衣服、書籍等物資。臺灣裕隆集團還特別捐贈一台納智捷SUV,作為大營盤學校開展教育服務項目的專屬用車。此外,來自上海及深圳的希望之翼友人以及部分成都臺商也前往大營盤,一同助力這次慈善活動,並親送月餅及飲品讓師生們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活動中,志願者分為義剪組、動手組及活動組,義剪組為師生理髮,讓學生以全新的樣貌進入新的學期;動手組組裝幼兒園的室外滑梯及室內書櫃地墊等設施,休整幼兒園的小農場及校園花圃,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活動組帶領學前班的幼童進行趣味的活動。來自臺灣具有十多年豐富捏塑教學經驗的莊老師,還與張平宜一起為160多位學生帶來生動有趣的捏塑課程,讓孩子們體驗到動手的樂趣。這趟扶幼之旅的尾聲,在歌聲與絢爛的煙火中,寫下依依不捨的眷戀,大家共許明年再上涼山。

  十多年來,臺灣張平宜女士致力於大營盤村的教育事業,並於2003年在臺灣成立中華希望之翼服務協會,專心投入涼山州越西縣大營盤村助學的慈善事業,取得了巨大成果,大營盤學校成為涼山州麻風村孩子們共同的希望學園。2011年學校成為全涼山州首次招收初中生的九年一貫制麻風村學校,現有學生近500位。目前,學校為了改善學前教育情況,計劃在9月中下旬試辦小班幼兒園。(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張平宜女士在納智捷愛心活動上致辭。

愛心人士為幼兒園安裝滑梯。

愛心人士為學校修整花圃。

愛心人士與學校幼兒園小朋友做遊戲。

愛心人士為學校學生理髮。

愛心人士為學生上手工捏塑課。 

[責任編輯:李瑞艷]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