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全國網媒匯聚塞上江南講述"一帶一路"上的寧夏故事

2015年08月11日 08:00:3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國英向媒體代表授旗。

  台灣網8月10日訊(記者 王思羽) 以“神奇塞上開放寧夏”為主題的2015全國網路媒體寧夏行活動10日在銀川正式啟動。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國英出席啟動儀式,並向媒體代表授旗。本次為期6天的活動中,來自全國40余家網路媒體的60余名編輯、記者將用鏡頭和筆觸傳遞寧夏之美、講述寧夏故事,並見證寧夏在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發展中的奮發精神與積極成就。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黨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徐賀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本次網路行主要圍繞“網上絲綢之路”和“寧夏新十景”展開,徐賀説,建設開放寧夏要有開闊的眼界,必須把寧夏的發展放在全球的發展中去定位,放在國家新一輪對外開放格局中去定位,放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去定位。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以建設絲綢之路經濟戰略支點為引領,建設中阿空中、網上、路上絲綢之路通道。開展“寧夏新十景”徵集評選活動,是打造寧夏文化品牌,引導國內外遊客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寧夏之美、感受寧夏之美的重要舉措,是傳播絲路文化、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載體,對提升寧夏的影響力,擴大寧夏的知名度,增強寧夏的美譽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啟動儀式上,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資訊化建設辦公室、自治區旅遊局、自治區通信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分別向媒體記者介紹了寧夏經濟發展、對外開放、資訊化建設、旅遊業發展、網際網路發展等情況。

  本屆網路行活動由寧夏黨委宣傳部、寧夏網信辦主辦,寧夏新聞網承辦。活動邀請中央網信辦及兄弟省區市網信辦領導;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台灣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百度網、搜狐網、網易、騰訊網、鳳凰網5家全國知名商業網站;27家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重點新聞網站以及寧夏各主要新聞網站等共40余家網路媒體參加。

  7月27日,寧夏黨委十一屆六次全體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融入“一帶一路”加快寧夏開放建設的意見》,為建設開放、富裕、和諧、美麗寧夏明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未來一週,來自全國的60余名網路編輯、記者將通過實地考察採訪,以新媒體的視角、網路化的語言和鏡頭,借力微博、微信、微視頻等全媒體手段,充分展示在開放寧夏建設過程中,寧夏人民改革創新的精神、開放包容的胸襟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完)

全國網路媒體匯聚塞上江南講述“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寧夏故事

  2015全國網路媒體寧夏行啟動。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主任徐賀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責任編輯:李瑞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