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臺灣女演員葛蕾最愛廈門海蠣煎

2015年02月17日 08:51:27  來源:東南網
字號:    

臺灣女演員葛蕾最愛廈門海蠣煎

  東南網2月17日訊(海峽導報記者陳成沛 文/圖)“你真人比電視上年輕多了。”這是導報記者日前在廈門看到臺灣資深女演員葛蕾的第一反應。要知道,身為老戲骨的她,1975年就參與臺灣《情奇劇場》演出,算起來戲齡已有40年。也難怪,微博上網友給她留言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保養得真好”。

  主要在電視圈活躍,偶有客串電影,葛蕾演藝生涯合作過的演員涵蓋兩岸一線明星,像陳道明、張鐵林、林志穎、蘇有朋、藍正龍等等,戲劇作品豐富,代表作也不少。就是現在,她微博評論裏,大陸網友評論還常稱呼她“風四娘”、“屠嬌嬌”和“青鯉精春花”,這些分別是她在《女巡按》、《絕代雙驕》、《天地傳説之魚美人》中的角色名,深入人心。

  此次受臺灣製作人楊威利之邀來廈訪友,葛蕾告訴導報記者,她對廈門很熟。2009年,她就來廈門拍戲,當時和藍正龍、張嘉倪等人拍攝偶像劇《絲絲心動》,主要場景在鼓浪嶼,她也隨劇組在此住了兩個月。説到廈門,她覺得這真是座溫馨的城市,尤其民風淳樸,小吃又好吃,海蠣煎更是她的最愛。

  葛蕾同時介紹,1997年她跟陳道明、翁虹、孫翠鳳合拍《女巡按》,那是她第一次到大陸拍戲,這之後更是常年往返兩岸,參與不少兩岸合拍片演出,是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

  值得欣慰的是,她的熱心敬業被讚許,表演屢獲臺灣金鐘獎提名肯定。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