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臺灣詩人鄭愁予獲第22屆柔剛詩歌獎榮譽獎

2014年08月04日 07:42:2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網廈門8月3日電(記者張逸之)第22屆柔剛詩歌獎頒獎儀式2日晚在廈門鼓浪嶼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60余名詩人和詩歌愛好者以詩會友,在七夕夜裏吟誦浪漫詩篇。

   由福州詩人柔剛出資設立的柔剛詩歌獎。第22屆柔剛詩歌獎,詩人胡弦以作品《冬天的閱讀》、《武漢東湖》獲得主獎,沈國徐獲得新人獎。以“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蜚聲兩岸的臺灣詩人鄭愁予獲頒榮譽獎。

   鄭愁予説,很高興獲得榮譽獎,大陸這一獎項能持續堅持22屆辦下來,在當下詩歌創作發展與詩歌本旨有所脫節的背景下,更顯彌足珍貴,令人感動。

   鄭愁予表示,正是由於詩歌連接生活的本旨,決定了詩歌創作將不斷延續和繁盛。“希望年輕的詩人儘量找到自己感情和週遭人之間的交接點,因為詩歌不是給少數人看的,詩歌追求的是表達人類的生存狀況。”

   在當晚的頒獎儀式上,鄭愁予、趙麗華等詩人朗誦了自己的作品。3日,與會詩評家和詩人還將圍繞廈門城市學院教授陳仲義出版的現代詩學專著《現代詩:語言張力論》舉辦懇談會。

   柔剛詩歌獎每年一屆,至今22屆,第17屆起設立榮譽獎,頒給對中國當代漢語詩歌有重大貢獻或有重大影響力的詩人或批評家、漢學家。

[責任編輯:李典典]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