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臺灣旅遊節目雙胞胎主持人現身廈門 談清明踏青

2014年07月29日 10:47:19  來源:東南網
字號:    

 

  本週日晚上7點半廈門衛視《雞蛋碰石頭》欄目清明節特別企劃——“踏青去哪兒”,特別請來兩岸旅遊節目主持人聯手挑戰兩岸博學少年團,其中包括臺灣人氣行腳類節目《愛玩咖》外景主持郭彥均、郭彥甫兄弟,在節目中展現他們遊歷兩岸的豐富見聞,借著他們來大陸的機會,導報記者也採訪了兄弟倆關於旅遊、愛情友情的獨到見解。

  談踏青:一個愛森林一個愛海邊

  導報記者(以下簡稱“記”):旅遊經驗豐富的你們,對於踏青的方式和地點有什麼推薦呢?

  郭彥均(以下簡稱“均”):踏青休息時一般喜歡到大安森林公園,那是臺北最大的綠地,有捷運點很方便,而且如果餓了,可以到附近永康街鼎泰豐吃喝逛逛。

  郭彥甫(以下簡稱“甫”):踏青最重要的是放鬆心靈,所以我建議大家往海邊跑,通常我喜歡往基隆北海岸跑,離臺北市區近,帶著自己的狗和零食,車上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輕輕鬆鬆享受一人世界。

  記:這幾年在兩岸旅遊節目製作過程中,有什麼地方或者旅途中的故事是令你們兩位最難忘的?

  均:去年我們在大陸拍康師傅廣告,到了雪地哈爾濱,第一次看到炕,我很喜歡哈爾濱的冷,整個皮膚都會變得很好,整個城市都是冰雕,美輪美奐,在雪地裏拍攝節目,我還跟彥甫堆了雪人、打雪仗,這是人生第一次。

  甫:走過這麼多地方,旅途最難忘的是北京紫禁城,我很喜歡歷史,第一次到紫禁城時,我就回憶起以前看過的清朝電視劇以及那些聽説過的故事,也讓我覺得現代人享受科技進步的成果,都是許多偉大人物辛苦耕耘來的。

  記:你們來過廈門幾次啦?廈門的小吃跟臺灣很像,有沒有讓你們覺得特別的美食?

  均:很多次啦,我特別喜歡廈門的鴨肉粥,鴨肉的香氣分佈在整碗粥裏,它煮得很濃稠,像米糊一樣,吃起來很有飽足感,還有芋包也是香氣濃郁,這兩樣是讓我最難忘的。

  甫:我很喜歡吃粽子,我記得中山路那邊有一家叫1980的粽子店,一個5元,小巧玲瓏吃起來很香,非常有中國味,在臺灣沒見過這樣子的粽子,如果讓我推薦美食我會推薦這一家。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