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墓地婚禮》首映 兩岸影視愛好者共同締造

2014年07月29日 10:47:21  來源:你好臺灣網
字號:    

《墓地婚禮》首映式(你好臺灣網 圖)

  今天上午,兩岸親情微電影《墓地婚禮》(又名《家源》)在廈門海滄影劇院舉行首映式。展播吸引數百位民眾到場觀看。

  該片號稱首部遷墳題材的兩岸親情微電影,圍繞兩岸同根源的主題,講述了一位在海滄出生成長的臺灣老人為給過世的外婆遷墳,最終決定留在海滄和子女共同生活的故事。影片頭尾部分都出現在在公墓裏舉行的婚禮。老人的女兒為了紀念自己的跨海愛情,在外婆的墳前完婚。影片最後通過臺灣老人説的“回家的感覺真好……”昇華到“落葉歸根,根在大陸”。

  參演的演員都是兩岸影視愛好者,來自各行各業,年齡最大的68歲,最小的年僅6歲。大家利用業餘時間義務演出,甚至自己製作道具。幾位主創演員在首映式上説,拍攝過程“是和一群快樂的人在一起,被大家的夢想感動,雖然辛苦,但是很愉快。也通過拍攝,發現海滄的美麗。”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