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弘揚泰山文化 山東泰山碧霞元君金像赴臺巡遊

2014年07月29日 11:00:4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6日泰安消息 4月16日,由山東泰安市臺辦、泰安市民族與宗教事務局、泰安市道教協會、泰山碧霞祠道觀聯合主辦的“泰山碧霞元君金像赴臺巡遊”活動正式啟動。泰安市道教文化交流團一行赴臺開展為期8天的泰山碧霞元君金像入島巡遊活動。

  在臺期間,交流團一行抬奉兩尊泰山碧霞元君金像,將赴高雄龍鳳宮、龍後宮,臺南善化東嶽殿,屏東東嶽廟等地進行巡遊,與島內多座宮廟廣泛進行道教文化交流,舉辦祈福法會,保祐一方平安。巡遊活動結束後,兩尊泰山碧霞元君金像將永久擺放于高雄龍鳳宮和臺南善化東嶽殿內。

  交流團成員、泰安市民族與宗教事務局宗教科科長李永陽表示,泰山文化是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園,在臺灣島內有著廣泛的影響。祈盼國泰民安是兩岸同胞共同的願望,“東嶽大帝”、“碧霞元君”在島內特別是中南部地區信奉者眾多,每年前來泰山進香祭拜的臺灣信眾絡繹不絕。希望通過此次泰山碧霞元君金像赴臺巡遊活動,與臺灣南部地區基層民眾直接交流,進一步宣傳泰安、泰山,弘揚泰山文化,促進海峽兩岸道教文化交流,增進兩岸同胞中華民族的認同感,拓寬泰臺文化交流合作的渠道。(台灣網、泰安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段方君]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