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大陸比廚藝 臺灣客家菜主廚抱回2項大獎

2014年07月29日 11: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楊梅市“好食客家菜館”主廚李伯鈞獲兩岸廚藝競賽大獎。 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楊梅市“好食客家菜館”主廚李伯鈞日前在南京參加“2012海峽兩岸金陵國際論壇暨國際美食尊爵廚藝大賽”,與來自大陸、香港計300多名廚師競技,抱回兩項大獎。

  李伯鈞參加中式冷菜、中式熱菜兩項比賽,冷菜“千紅養生鳳凰巢”以青江菜打底,牛鍵子淋上客家紅槽醬,並以番茄搭配客家金桔。內層則以蘿蔔絲炒肉,以雀巢形狀呈現,中間再擺上冷蝦拌科學面,相當注重擺盤。因為創意取勝,抱回特金獎殊榮。

  李伯鈞説,大陸評審對臺灣客家料理充滿興趣,“千紅養生鳳凰巢”獲得的評語是:“速食麵如何作菜?”評審嘖嘖稱奇,並給創意加分。

  至於熱炒“龍獻吉祥大團圓”則以海鮮:生乾貝、鮮蝦、烏魚子等炒金桔醬,充分展現客家口味,評審給的評語是:“融入金桔有酸有甜”。

  42歲的李伯鈞從小學畢業就入行,父親是粵菜老師傅,家裏也接外燴生意。2008年他曾參加北京迎奧運海峽兩岸美食藝術大賽,一齣手就抱回金牌。李伯鈞説,參賽非常緊張,賽前天天練習擺盤、試菜,抱獎回來,“非常有成就感”。

[責任編輯:段方君]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