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臺灣青少年海峽兩岸和諧之旅”走進浙江青田

2014年07月29日 11:10: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7日青田消息 8月10日上午,“2012台灣青少年海峽兩岸和諧之旅”自行車騎行隊抵達青田。

  此次活動由臺灣中華華夏文化交流協會、臺灣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主辦,參加活動的臺灣嘉賓共計43人,由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師生和部分臺灣志願者組成。育幼院學生年齡最大的17歲,最小的只有8歲。騎行隊伍自7月17日從北京(鳥巢)出發,經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到浙江,並於8月10日清晨從麗水出發,途經青田,再到溫州、福州,于8月23日抵達福建廈門後結束行程,8月24日返臺。預計40天將完成騎行3200公里的壯舉。

  臺灣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福利院)院長吳文輝介紹,在來大陸之前,他們利用課餘時間訓練了3個月,圍繞臺灣環島騎行了3圈。今年首次在祖國大陸舉辦“2012年臺灣青少年海峽兩岸和諧之旅”活動,旨在讓臺灣育幼院的孩子們能更加認識祖國山川的秀美,更加感受到祖國同胞的溫情厚意,讓他們從小留下對祖國的美好回憶。吳文輝説,很感謝沿途城市的交警為孩子們保駕護航,以及大陸臺辦對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援。(台灣網、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段方君]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