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大型彝族風情歌舞《情動涼山》明年將赴臺巡演

2014年07月29日 11:33:22  來源:
字號:    

  台灣網10月29日涼山消息 由四川省涼山州歌舞團全新編排的大型歌舞劇《情動涼山》明年4月將赴臺灣進行巡演,為臺灣民眾帶去不一樣的涼山風情。

  大型彝族風情歌舞《情動涼山》向人們呈現了一幅具有濃郁民族風情、富有時代氣息的美麗畫卷。《新情深意長》中,“阿哥阿妹”變成了穿著華麗的“姑娘小夥”,旋律中加入了鋼琴、鼓點,聽上去更像時下流行的“新民歌”。“百褶裙”是彝家姑娘的特色服飾,節目編導卻另類地用小提琴齊奏的方式來表現樂曲《百褶裙》。8名小提琴樂手用高低不同的音階,奏出時急時緩的曲調。一位彝家姑娘在臺上翩翩起舞,百褶裙隨之上下翻飛,讓觀眾産生視覺與聽覺的奇妙融合。

  作為四川省首批一級劇團的涼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團成立於1956年,是中國彝族地區建團時間最早、規模最大的專業文藝團體。多年來,涼山州歌舞團足跡遍佈雲南、江蘇、山東等地,平均每年赴外省演出六七十場。明年,《情動涼山》將赴臺灣進行巡演。涼山州歌舞團副團長吳永波透露,《情動涼山》已接到演出訂單,明年4月要到臺灣巡演,為臺灣民眾帶去不一樣的涼山風情。(台灣網、涼山州臺辦聯合報道)

 各地涉臺活動   新聞排行  地方快訊

[責任編輯:石宏]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