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文化交流與合作

明星助陣 兩岸青年足球聯誼賽“星光閃耀”

2014年07月29日 11:36:59  來源:中新網
字號:    

  23日晚,福建師範大學旗山校區“星光閃耀”,由歌星孫楠、著名體育節目主持人黃健翔等十多位大陸明星組成的夢舟明星足球隊與由兩岸青年學生組成的足球聯隊,進行了一場足球友誼賽。比賽間隙,多位明星紛紛獻歌與在場兩岸青年聯歡,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夏夜。

  當晚,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建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承辦的第五屆“兩岸青年聯歡節海峽西岸行”兩岸青年足球聯誼賽隆重舉行。共青團福建省委書記賴軍表示,大陸演藝明星與兩岸青年學生的互動、聯歡增進了兩岸青年的友誼,希望兩岸青年攜手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比賽開始前,主辦方舉行了兩岸青少年交流基金捐贈儀式,拓福集團、鴻程集團、北京中騰時代投資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向基金捐贈170萬元,用於開展兩岸四地青少年交流活動。

  晚上8時許比賽拉開帷幕,大陸著名歌星孫楠、景崗山、常寬等夢舟明星足球隊隊員悉數登場,與兩岸大學生足球聯隊展開了激烈的較量。比賽間隙,多位明星分別獻歌與在場近3000名兩岸青年聯歡,引爆了觀眾的熱情,歡呼、喝彩聲此起彼伏。

  臺方領隊、中華臺北五人制足球協會秘書長張展雄在接受本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比賽對於臺灣隊員來説既是非常好的練兵機會,也是與大陸青年增進感情、加強交流的難得機會,歡迎大陸青年擇機回訪台灣。

  據悉,“兩岸青年聯歡節”是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開展的對臺青少年交流重點項目。自2006年在福建啟動以來,已由大陸14個省(市)連續承辦了4屆,作為對臺交流的先行區,福建已先後邀請了4500余名臺灣青少年來大陸開展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記者 張羽)

 各地涉臺活動   新聞排行  地方快訊

[責任編輯:石宏]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