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國網路媒體走進科爾沁右翼中旗博物館(圖)

時間:2011-09-08 23:11   來源:台灣網

科爾沁右翼中旗博物館全景(台灣網 陳寧 攝)

  台灣網9月8日興安盟消息  8日上午,2011全國網路媒體看內蒙一行離開通遼,來到了興安盟。在科爾沁右翼中旗博物館,媒體團一行對草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與了解。

  生息繁衍在科爾沁右翼中旗的各民族人民,在滄海桑田的歷史更疊中,每一時代都留下了他們堅實的足印。科爾沁右翼中旗博物館收藏文物、史料彌足珍貴,從中可見他們腳下的科爾沁大地曾有過的燦爛與輝煌,這是科爾沁右翼中旗各族人民的驕傲。

  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資源,是人類資訊的一種儲存形式,它包含著社會經濟、政治、軍事、科學技術、工藝美術等各種知識。通過觀賞《科爾沁右翼中旗古簡史、考古發掘展》、《蒙古科爾沁部落史展》,使我們對科爾沁的偉大創造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從而提高了人們保護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及人文精神的自覺性。

  如今,幸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盛世,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戰略思想,更需要我們傳承祖先留下的文化遺産,提高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為促進經濟社會和諧發展、全面進步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陳寧)

科爾沁草原真實的再現(台灣網 陳寧 攝)

元代五體文夜巡牌(台灣網 陳寧 攝)

編輯:陳寧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