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富民強區”全國網路媒體看內蒙古活動啟動

時間:2011-09-05 22:51   來源:台灣網

第二屆“富民強區”全國知名網路媒體看內蒙古採訪活動啟動(台灣網 陳寧 攝)

    台灣網9月5日通遼消息  金秋九月,是塞外邊疆美好的收穫季節。第二屆“富民強區”全國知名網路媒體看內蒙古採訪活動於9月5日在通遼市啟動。來自近40家中央和各地知名網路媒體的記者齊聚通遼,聚焦內蒙古,情係大草原。

    此次媒體看內蒙古採訪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辦,通遼市、興安盟宣傳部承辦。在為期一週的參訪考察中,記者將赴通遼市、興安盟進行採訪,充分領略到內蒙古特色旅遊文化和經濟發展狀況。 

    據悉,內蒙古已經連續10年全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17.3%,位居全國各省區增速前列。2010年,全區地區生産總值突破萬億,達到11655萬元,每人平均生産總值突破7000美元。全區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17698元,同比增長11.7%,全區農牧民每人平均純收入達5530元,同比增長12%,城鎮化率達到55%,三次産業結構調整為9.5%:54.6:35.9,實現了農牧業主導型經濟向工業主導型經濟的歷史性轉變。     

    啟動儀式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外宣辦主任白玉剛表示,希望記者們有感染力的文字、圖像和音視頻,來見證、記錄和展示內蒙古的發展變化,向中國、向世界呈現出一個真實、全面、生動的內蒙古,一個熱情開放、充滿活力、富有魅力的內蒙古,一個各民族水乳交融、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民族文化百花齊放的內蒙古,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內蒙古、理解內蒙古、喜愛內蒙古、支援內蒙古。 

  從9月5日起,採訪團將在通遼展開為期3天的採訪,通過深入通遼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工業企業、物流園區、開魯縣萬畝紅幹椒基地和玉米膜下滴灌示範園區、扎魯特旗道老杜蘇木生態保護區等地採訪,從現代工業體系、現代農牧業、服務業等多角度報道通遼市在經濟社會建設取得的成績。(台灣網記者 陳寧)

進入活動專題>>

編輯:陳寧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