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媒體看內蒙古採訪團走進梅花味精通遼科技園

時間:2011-09-08 09:29   來源:台灣網

  正北方網訊 9月6日,2011全國網路媒體看內蒙古採訪團走進梅花味精通遼科技園。通遼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係民營股份制企業,是梅花集團2002年在西部新投資建設的企業,是公司未來集生産、科研為一體的重要發展基地;是實現由農産品加工、食品生産,向高科技領域進軍、轉移的戰略基地。公司坐落于通遼市科爾沁區木裏圖鎮工業區內。公司擬總投資28億元,計劃用3年時間,建成年加工玉米90萬噸、年生産澱粉60萬噸、氨基酸30萬噸、味精20萬噸、飼料酵母45萬噸、澱粉副産品30萬噸的生産規模。與該項目配套的10萬千瓦時熱電廠、30萬噸合成氨(其中12萬噸液氨為氨基酸配套,18萬噸為生産尿素30萬噸配套)同時竣工投産,公司全部建成投産後,可實現年銷售收入30億元,創利稅5億元,可為當地安置8000人就業,成為我國同行業乃至世界最大的味精生産企業。

通遼梅花味精廠工作人員介紹企業情況。

  公司分三期建設,一期工程3萬噸谷氨酸項目已于2003年9月15日破土動工,2004年10月竣工投産。二期工程于2004年6月動工,2005年8月竣工,二期工程投産後,在一期工程的基礎上,年將新增12萬噸澱粉、3萬噸谷氨酸、3萬噸複合肥和3000噸菌體蛋白的生産規模。梅花三期工程2005年6月動工,2006年10月底以前竣工。三期工程建成投産後將形成年産20萬噸味精、18萬噸谷氨酸、24萬噸澱粉生産能力和一個與之相配套的10萬千瓦熱電廠項目。(記者 王冠靜 于濤)

 嚴格的産品檢測區

生産流水線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