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河池代表團在臺灣花蓮縣開展系列交流活動

時間:2013-04-27 15:38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7日花蓮消息 日前,出席2013年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的廣西河池市代表團來到臺灣花蓮縣萬榮鄉開展經貿文化系列活動。河池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河池代表團團長黃世勇,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河池代表團副團長陳剛、花蓮縣萬榮鄉鄉長蘇連進等參加活動。

  在萬榮鄉,雙方共同開展民植樹活動,共建友誼林,舉辦了河池市萬榮鄉雙方合作座談會和河池市萬榮鄉文藝聯歡晚會,並就兩地民族民俗文化進行深入交流。

  在河池市萬榮鄉雙方合作座談會上,黃世勇指出,2011年,河池市代表團以“深化河池與花蓮縣萬榮鄉合作商機,進一步落實雙方在農業、旅遊、文化、人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優勢互補,互利雙贏”為活動主題,深入萬榮鄉基層,走訪當地居民,了解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通過參加一系列的各項交流活動,增進了友誼和感情。同年,河池市宜州德勝鎮與萬榮鄉簽訂了《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會議紀要》,隨著雙方來往的不斷增多,了解的不斷加深,將推動河池與萬榮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近年來,在多方的共向努力下,河臺兩地的交流交往進入了水乳交融、和諧發展的新階段。2011年以來,河池總共邀訪了花蓮萬榮鄉、豐濱鄉朋友3批,30多人次。在兩岸兩地少數民族交流交往方面,自1995年以來廣西已經連續舉辦了12屆“桂臺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周”活動,臺灣的少數民族包括楊仁福先生、萬榮鄉鄉長蘇連進等多位臺灣知名人士先後多次到過廣西河池參訪,與河池的少數民族開展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兩地少數民族兄弟姐妹在密切接觸交往中增進了了解,建立了感情、凝聚了共識、增進了互信,為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