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港至高雄港集裝箱航線正式開通

時間:2013-04-26 13:28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6日高雄消息 4月25日,廣西欽州港-臺灣高雄港集裝箱班輪首航儀式在高雄市香蕉碼頭隆重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等參加儀式。儀式開始前,第一艘從廣西欽州港啟航的集裝箱貨輪,經過五天的海上航行,安全駛達臺灣高雄港,標誌著欽州港和高雄港直航航線成功開通。

  張曉欽在首航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欽州港是中國西南連接國際市場最便捷的海上通道,是中國最年輕、最具潛力的深水良港,建成後將形成3億噸以上的吞吐能力。廣西將加快欽州港港口航道和集疏運體系建設,建成中國-東盟的區域性國際航運中心、港口物流中心。欽州港和高雄港的通航,將促進兩個港口之間的優勢互補,對於今後進一步推動廣西乃至大陸大西南與臺灣的經貿合作,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長遠的歷史意義。

  欽州市位於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中心位置,背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是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與東盟經濟圈的結合部,是面向東盟合作重要的區域合作“樞紐”和中國大陸通向東盟距離最近的出海大通道之一。早在1919年,孫中山先生在《建國方略》中,就提出把欽州港規劃建設為“中國南方第二大港”。目前欽州港已與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重要港口建立了業務關係,開通了至天津、廣州、深圳、香港、新加坡、越南海防等國內國際航線,成為大陸西南、中南地區生産要素連接世界大市場的重要通道。

  此次開通欽州港-高雄港航線,將為廣西及大陸西南省市與臺灣之間航運、物流、石化、能源等更寬領域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