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水産畜牧分團將赴臺開展漁業交流合作

時間:2013-04-23 10:04   來源:廣西新聞網

  4月20日,記者從廣西水産畜牧獸醫局獲悉,2013年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廣西水産畜牧分團將於4月21日啟程,赴臺灣開展漁業交流合作。雙方將圍繞漁業管理、産業開發、市場拓展、物流貿易、文化交流等多方面開展深入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4月22日至28日,廣西水産畜牧分團將前往臺灣臺北、宜蘭、花蓮、高雄、屏東開展系列交流活動。此次與臺灣漁業交流合作,主要有四方面內容:一是拜訪台灣省漁會和高雄區漁會,探討漁業管理和桂臺漁業合作有關事宜;二是開展農耕文化合作,深入桂臺漁業文化交流,邀請花蓮縣民族藝術表演團體參加廣西10月份舉辦的中國-東盟(南寧)漁業文化周活動;三是考察臺灣深海抗風浪網箱養殖、名特優水産養殖、觀賞魚養殖等方面好的做法;四是考察臺灣水産品深加工、休閒漁業發展等方面先進經驗。

  通過上述考察交流,學習借鑒臺灣的先進水産養殖、精深加工技術和漁業生産管理、物流貿易經驗,引進臺灣先進成套養殖設備、優良品種和獨特的漁業文化,吸引臺灣優秀企業投資廣西,推動廣西産業化加快發展,提高水産養殖發展水準,促進漁業轉型升級。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