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淘金第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為歷屆最大陣容

時間:2010-10-19 10:11   來源:中新社

  第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9日在廣西南寧開幕,記者今天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獲悉,此次參展臺資企業約300家,參會臺商約300人,共約600名臺商參會、參展。無論人數還是參展規模,均為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來之最。

  隨著《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效應更加凸顯。作為國際經貿盛會的中國—東盟博覽會,逐漸成為臺灣與大陸以及東盟各國開展貿易的便捷平臺。據介紹,此次參會臺商包括臺灣工商協會、東盟10國和港澳臺商總會等。其中,東盟10國和港澳臺商總會負責人約50人。參展的知名臺企和商協會包括臺北世貿中心、亞細亞集團、旺旺集團、統一集團、潤泰集團等,以及臺灣花卉協會、五明國際亞洲臺商總會。此外,按照往年慣例,部分東盟臺商應邀加入所在的東盟國家代表團出席博覽會。

  據統計,地處中國與東盟合作前沿的廣西,目前已吸引了臺泥、統一、旺旺、康師傅、大潤發、元大證券大批臺灣知名大企業。截至2009年底,廣西累計批准臺商投資項目1319個,合同投資額49.6億美元,實際到位資金27.6億美元,在大陸西部省區市中排第一。 (記者 王剛)

 各地涉臺活動   新聞排行  地方快訊

編輯:石宏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