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向花蓮縣壽豐鄉贈書 彭清華傅崐萁出席

時間:2013-04-25 14: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西向花蓮縣壽豐鄉贈書彭清華傅崐萁出席

  4月25日,率團訪台的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彭清華(右)向花蓮縣壽豐鄉立圖書館贈送總價值約70萬元新台幣的桂版圖書。 鄭巧 攝

  4月25日,率團訪台的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彭清華向花蓮縣壽豐鄉立圖書館贈送總價值約70萬元新台幣的桂版圖書,花蓮縣長傅崐萁(右)出席贈書儀式。 鄭巧 攝

  中新網花蓮4月25日電 (記者 周群 鄭巧)臺灣花蓮縣壽豐鄉鄉長張懷文,今天上午從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彭清華手上接過贈書牌,接收廣西向壽豐鄉立圖書館贈送的歷史、文化、經濟、藝術類價值約70萬元新台幣的一批圖書。

  贈書活動是2013年桂臺經貿文化論壇系列活動中的一項,在壽豐鄉立圖書館內舉行。

  廣西區黨委秘書長于遠輝在贈書儀式上介紹,自2010年以來,廣西相繼在臺北、花蓮舉辦廣西書展,舉行桂臺出版單位版權貿易簽約,廣西並連續三年向臺灣贈送廣西各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受贈方包括臺灣大學、花蓮文化局、花蓮市圖書館等,贈書價值超過400萬新台幣。

  花蓮縣長傅崐萁出席贈書儀式時表示,該批贈書,必將豐富花蓮縣閱讀資源,滋養縣民心靈。他説,“全民閱讀、終生學習”是花蓮縣極力推動的文化閱讀政策。此批贈書將扮演促進文化交流的角色,增進不同地區之間的了解,拓展縣民視野。

  據悉,廣西有8家圖書出版社,每年出版5000多種圖書,其中不乏臺灣讀者喜愛的書籍,如《閩臺族譜彙刊》、《白崇禧將軍身影集》。

  自2009年時任廣西主席的馬飚首次率廣西代表團訪台以來,5年間廣西黨政主要官員每年都率廣西代表團到花蓮,展開與當地各界的大交流、大合作,廣西與花蓮的合作在不同層面不斷獲得推進。(完)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