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在臺推介武漢光電子資訊産業

時間:2012-05-10 09:45   來源:台灣網

  昨日,湖北兩岸光電子資訊産業暨武漢中國光谷高峰論壇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行。省長王國生出席論壇,並向臺商推介我市光電子資訊産業的實力和優勢,“武漢中國光谷不僅是中國的品牌,也已成為世界的品牌”。

  論壇由市政府和省科技廳共同舉辦。副省長田承忠,市長唐良智,省政府秘書長傅德輝,副市長邵為民,市政府秘書長郭勝偉與會。東湖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張光清主持。

  據悉,臺灣是全球重要的電子資訊技術創新中心和生産基地,在資訊産業方面的生産管理、市場開拓、技術創新等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尤其是享譽世界的新竹科技園,被譽為“臺灣的矽谷”。

  作為武漢中國光谷的東湖高新區,是大陸最大的光纖光纜生産基地、光電器件生産基地、光通信産品研發製造基地和鐳射設備生産基地,光纖光纜國際市場佔有率達12%,光電器件國際市場佔有率達6%,鐳射加工設備的國內市場佔有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在光電子資訊領域主導制定了5項國際標準。光通信領域研究實力代表了國家最高水準。

  王國生向臺商介紹,湖北值得驕傲的地方很多,其中最值得驕傲的是人才優勢,自古就有惟楚有才的美譽。他説,湖北擁有120所大學、130萬大學生、61位院士和1000多所科研院所,東湖高新區已成為全國第二大智力密集區。他熱情邀請更多臺企到武漢和湖北創業,以實現兩地産業的優勢互補和共贏。(記者瞿淩雲 通訊員任健)

編輯:宿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