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兩岸高新園區産業合作交流會在新竹舉行

時間:2012-05-10 08: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新竹5月9日電(記者 任沁沁 張承志)湖北兩岸高新園區産業合作交流會5月9日在臺灣新竹市舉行,臺灣科技界希望未來兩岸合作聚焦高科技領域。

  湖北省省長王國生在致辭時表示,湖北最大的優勢和後勁在科技和人才,與新竹相似性、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好。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會,全面擴大深化湖北與臺灣在科技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從一般領域向高科技領域遞進發展,從一般經貿合作向經貿合作與文化合作交融發展,從高層合作向基層延伸發展。

  臺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説,大陸是全世界華人最理想的投資區域,2008年以來,大陸大力加強公共建設,已從世界工廠走向世界市場。他希望未來兩岸合作能聚焦高科技領域,推動兩岸科技園區和相關産業的進一步發展。

  此次湖北兩岸高新園區産業合作交流會是2012台灣湖北(武漢)周主要活動之一,由湖北省科技廳和臺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

  新竹工業園區是亞洲最為成功的科技園區之一,臺灣資訊電子業的總營業額中,三分之一以上由新竹工業園創造。湖北則有東湖、襄陽、宜昌高新區等18個高新技術産業園區,科技創新能力突出,其中東湖高新區的“武漢中國光谷”已形成海內外知名品牌。

  在9日上午舉辦的湖北兩岸光電子資訊産業暨武漢中國光谷高峰論壇上,王國生説,光電子一直是湖北高新技術的領頭羊,湖北建設中部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將帶動光電子資訊産業進一步跨越式發展,鄂臺兩地在光電子資訊等産業領域具有廣闊合作空間。

  去年底,湖北省政府出臺進一步支援臺資企業加快發展的23條意見,從鼓勵臺商來鄂投資、加大融資和財稅支援、扶持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和自主創新、加強涉臺園區建設、優化投資環境五方面加大對臺資企業的支援力度。

  王國生鼓勵湖北有條件的企業到臺灣投資興業,並真誠邀請臺灣工商界朋友到湖北觀光考察,共創發展商機。 
 

編輯:宿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