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炎帝文化交流合作座談會舉行

時間:2012-05-08 16:41   來源:楚北網

  “華夏韆鞦同尊始祖 炎黃一脈共拜神農”,5月6日上午,當市長劉曉鳴在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交流合作座談會演講時引用連戰先生的這副對聯時,引起了現場長久的掌聲和高度的認同。

  5月4日至6日,2012台灣湖北周隨州代表分團在劉曉鳴的帶領下,舉行了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交流合作座談會,參觀考察了陽旻企業有限公司、臺灣清華大學、苗栗縣草莓深加工企業,拜會了新竹市市長許明財一行。

  6日上午,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交流合作座談會在苗栗縣舉行。臺灣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永萍、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臺灣湖北同鄉會負責人及部分民意代表、臺灣部分炎帝宮(廟)負責人等參加了座談會。副市長王志勇主持。

  劉曉鳴在致辭仲介紹了隨州挖掘和弘揚炎帝神農文化和精神、打造世界華人共有精神家園的做法,回憶了連戰、陳興國等臺灣嘉賓參與尋根節和炎帝神農文化論壇的情景,代表市政府對臺灣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神農大帝協進會積極協助舉辦此次活動表示感謝,邀請大家來隨州參加壬辰年尋根節。

  座談會上,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和隨州炎黃文化研究會簽訂了 《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達成了建立長期穩定的協作關係,加強炎帝神農文化交流,開展相關領域合作,實現兩岸互動,共同傳承炎帝神農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等八項主張。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邱煊堂、隨州市炎黃文化研究會會長胡清蘭、隨州市炎帝神農故里風景區黨工委書記徐峰分別發言。

  會後,參加座談會的嘉賓來到五穀宮,按照臺灣祭祀炎帝神農的習俗,舉行了隆重的祭拜儀式。

  在高雄市,代表團還考察了陽旻企業有限公司,就與該企業進行經貿合作交流探討。陽旻企業有限公司是隨州籍臺胞親屬於1972年創立的一家彈簧專業製造企業。在參觀和聽取了相關情況介紹後,劉曉鳴介紹了隨州區位優勢、炎帝文化、專汽之都等情況。他説,隨州是漢十汽車工業走廊的支點,專用汽車的配套企業做得都很好,他真誠的邀請陽旻企業近期來隨州參觀考察,尋找好的切入點,尋求新的發展空間。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