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

時間:2012-04-26 12:28   來源:台灣網

  “惟楚有才、于斯為盛”,“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歷史上,荊楚大地上曾涌現了如中國古代戲劇鼻祖優孟、愛國詩人屈原、辭賦家宋玉、一諾千金的季布、和平使者王昭君、山水田園詩人孟浩然、“茶聖”陸羽、文學家皮日休、活字印刷術的發明人畢昇、中國繪畫“江夏派”的創始人吳偉、著名學者徐守敬、時朝政治家張居正、文壇三兄弟“公安三袁”、書法家米芾,名醫龐安時、萬全、“醫聖”李時珍,孝文化代表黃香、孟宗、董永,“竟陵派”文學雙子星座鐘惺、譚元春等先賢名流。

  今天的荊楚大地,高校林立,學風濃郁,人才輩出。

  2011年末,湖北省擁有1000多所大專院校,居全國前列。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武漢理工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是全國著名的重點大學。普通中等專業學校400多所,普通高中631所。

  湖北省現有各類研究開發機構  多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工程中心 個,各類專業技術人員  萬人,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2名。在鐳射、光纖通訊、生物工程、新材料、電腦軟體等高新科技領域的研究和開發居全國先進水準。其中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的光纖通訊研究、華中科技大學的鐳射技術研究、武漢大學的電腦軟體研究、武漢理工大學的材料技術研究、中科院武漢水生研究所的魚類基因研究等在全國均處於領先地位。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