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臺灣花蓮縣長:歡迎“際瓦姐姐回到花蓮”

時間:2012-07-25 12: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陳際瓦向花蓮贈送其手書的“桂花飄香”書法作品。 孫潔 攝

  傅崐萁代表臺灣向廣西贈送“桂花永譽”字樣七彩石禮物,翼兩地友誼長存。 孫潔 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陳際瓦會見花蓮縣長傅崐萁。 孫潔 攝  

  飛機降落臺灣花蓮機場時,比31度氣溫更加熾熱的,是花蓮縣長傅崐萁所率民眾等候在機場的熱情。他們迎接的是率領千人經貿文化代表團參訪台灣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陳際瓦,這是她繼2010年訪台後再度來到花蓮,也是廣西連續第四年率團赴臺的高官。

  兩地官方的頻繁互訪,使傅崐萁對廣西頗熟悉,爽朗地跟“際瓦姐姐”説:“廣西和花蓮親如一家,闊別兩年後再見,大姐不是來到花蓮,而是回到花蓮。”  

  傅崐萁稱,“代表團將花蓮作為訪台第一站,充分顯示廣西與花蓮的交流合作密切,感情深厚。我期待廣西與花蓮的經貿和文化聯繫能夠進一步密切,兩地人民的情感交流能夠進一步加深,成為兩岸交流的典範。”

  陳際瓦表示,近年來,廣西臺灣兩地經貿、文化、醫療衛生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已頗具規模。臺灣政商界高層參訪廣西越來越多,兩地人員交往日趨頻繁。每年到廣西旅遊、考察、參訪的臺胞超過50萬人次,廣西居民赴臺人數達2.3萬人次,與3年前比增加3倍。

  傅崐萁希望兩地交流更進一步,“現在廣西與臺灣的定期航班每週有19對,不如湊個20嘛。”他表示,順暢便捷的交通是兩岸交流情感最快捷直接的方式。

  傅崐萁笑言:“大姐,我希望以後早上我們能打個電話,説煲了一鍋好湯,中午就坐飛機過來喝湯,下午打個籃球,晚上就可以坐飛機回去。”這個真正親如一家的憧憬引起在場人員陣陣笑聲。

  傅崐萁代表花蓮送出刻有“桂花永譽”的七彩石雕,陳際瓦為花蓮準備的恰巧是親自所書“桂花飄香”的書法作品。兩人表示,桂花二字代表兩地簡稱,這表達了他們期望廣西花蓮兩地友誼長久的美好心願。(記者 黃少華 孫潔)

  

編輯:張京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