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成為大陸首個採購臺灣大米省區

時間:2012-07-26 14:35   來源:廣西日報

  7月25日,2012廣西花蓮農業合作交流暨兩地農友聯誼會、廣西骨幹農民赴臺灣培訓啟動儀式等活動在花蓮舉行。廣西經貿文化代表團團長、自治區政協主席陳際瓦出席活動。

  陳際瓦説,廣西花蓮系列農業交流活動是2012年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的重要內容之一。從2009年開始,廣西與花蓮展開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其中兩地農業部門、農業組織和農民進行了密切交流,特別是去年花蓮縣組織了70多人的農業參訪團到廣西,為桂臺農業合作注入了活力。廣西與花蓮地理位置相似,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花蓮在農業技術、管理、品種等方面具有優勢,兩地農業合作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很大。

  陳際瓦表示,近年來,廣西組織了多批次的農民到臺灣培訓,帶回了不少臺灣的優良品種和高精技術,希望這次參加培訓的農民珍惜學習機會,為推進兩地農業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啟動儀式進行了兩地鄉村基層合作社産銷對接結對子簽約,兩地農友還表演了自編自演的文藝節目。

  據了解,廣西將通過現場採購和預約採購方式,採購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的花蓮農産品。其中廣西首次從花蓮採購25噸大米現場啟運,成為首個在臺灣採購大米的大陸省區。陳際瓦表示,希望廣西與花蓮的交流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對接會上,廣西14市與花蓮縣各鄉鎮簽訂了一對一購銷意向協議書,自治區供銷合作聯社與花蓮縣農會簽訂了關於共同促進兩地農産品貿易備忘錄。

  25日上午,在陳際瓦的帶領下,廣西經貿文化代表團與花蓮縣代表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氣排球比賽。在活動現場,陳際瓦代表廣西向花蓮縣贈送了720個氣排球。

  當天,陳際瓦還專程看望慰問了花蓮縣的廣西籍“大陸新娘”代表。

  自治區副主席梁勝利、藍天立出席了相關活動。(特派記者/覃柳丹 喬曉瑩)

編輯:段方君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