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力邀臺資企業赴鄂投資興業

時間:2013-10-25 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為第十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重要活動之一的海峽兩岸百大企業高峰論壇24日在武漢市舉行。在鄂臺資企業代表及湖北省企業家代表分別作主題演講,湖北省、武漢市相關領導推介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力邀臺資企業投資、興業。

  湖北省副省長許克振介紹,截至今年上半年,湖北共註冊臺資企業2361家,投資總額111.43億美元,實際利用臺資62.85億美元。目前,臺資企業在該省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吳家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國家級開發區呈現聚集效應,先後設立了覆蓋全省的17個臺資園區。

  目前,鴻海集團、旺旺集團、遠東集團、統一集團、健鼎科技、威盛電子、滬士電子、國泰産險等50多家臺灣知名企業在湖北進行戰略性投資,並實現良好發展。臺資已成為湖北的第二大境外投資來源地,成為湖北經濟發展的“助推器”。

  許克振表示,當前,湖北省正進入“黃金十年”發展機遇期,湖北省各級政府將堅持不懈地改善優化臺商投資環境。

  武漢市副市長邵為民在演講中説,當前,臺商投資武漢的最佳窗口期已經來臨,漢臺合作進入了新的發展空間。在製造業領域,電子資訊、石油化工、機械製造、食品加工等是兩地企業合作的重點,武漢正成為臺灣先進製造業向中西部轉移擴張的首選地。

  論壇現場,邵為民向臺資企業代表發出倡議,“深化産業合作、加強創新合作、擴大市場合作,聯手提升兩地産業發展水準、搶佔戰略性新興産業制高點、開拓國際國內市場。”邵為民表示,武漢正處於城市建設高峰期,歡迎廣大臺灣企業來漢投資交通、城市公用事業、環境保護等基礎設施項目。(記者 張芹)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