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民間交流活動在基隆舉行

時間:2013-10-31 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民間交流活動在基隆舉行

  圖為范正安(右)表演的泰山皮影戲,郭樹清(中)讚不絕口。 記者 冽瑋 攝

  中新網基隆10月30日電(記者冽瑋 陳立宇)10月30日,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民間交流活動在基隆市舉行。該活動屬於“2013台灣山東經貿文化周”的專題活動之一,由山東省主辦、基隆市政府協辦。

  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10月28日至11月1日率山東省經濟文化交流團赴臺舉辦“2013台灣山東經貿文化周”,以“走親戚、促朋友、促交流”為主體,開展民間互動、經貿合作、文化交流三個板塊20多項主題、專題。山東團一行30日來到基隆,以“相聚基隆一家親”為名,帶來山東各地非物質文化遺産工藝傳人現場精彩表演,包括泰山皮影戲、高密剪紙、濰坊風箏、淄博刻瓷、德州黑陶、曹州面人等18個項目。展演活動將持續3天。

  郭樹清表示,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展現的是原汁原味的山東非物質文明與地方特色。這次帶來18個項目,未來希望可以再擴大,與臺灣民間文化充分展示交流。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紛紛亮出絕活,為臺灣民眾奉獻了一場高水準的表演,年近七旬的范正安表演的泰山皮影戲《石敢當除狼妖》成為亮點,范正安自我伴奏、自己演唱、自行操控的單人演出形式,讓臺灣民眾深刻領略到“天下一絕”的獨特風範。(完)

編輯:段雯婷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