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籍老奶奶迷路 警察花8小時拼湊鄉音助返家

時間:2013-10-29 13: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9日電 臺北市一位山東籍的孫奶奶找不到回家的路,孫奶奶不識字、鄉音很重,警察聽得一頭霧水,為了幫助她找到回家的路,警察前後花了8小時拼湊孫奶奶説的話,買晚餐給孫奶奶吃,最後透過社會局終於找到家屬。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24日下午16時許,一位老婦于臺北忠孝東路6段被發現走失,身上無證件,僅著單薄衣物,同德警方考慮老婦年事已高,不識字且有失智現象,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並展開“超級尋人任務”。

  老婦惶恐的步入派出所,同德警察奉上熱茶,因老婦沒有牙齒,警察遂買來蚵仔面線、火鍋等請老婦用餐,老婦見警察態度誠懇,始緩緩道出姓名及年齡。

  “你聽得懂嗎?”數名人高馬大警察豎起耳朵,面面相覷,都被老婦濃濃鄉音打敗,因老婦不識字,警方僅憑同音字不斷地排列組合,到底是“美”還是“梅”?

  最後用“敏”查出老婦的正確數據,是86歲的山東籍孫奶奶,警察經聯繫戶籍地派出所,“那地方是空屋,早就沒人住啦!”左鄰右舍亦表示不認識孫奶奶。

  警方又向孫奶奶“請益”,發現她有一位兒子,警方再度列出同音姓名的數十種排列組合,查出聯絡數據,經聯絡當地警方,“又是無人居住!”

  已經追了8小時,警方最後一途恐為將孫奶奶送至遊民收容所,所長陳盈良表示:“都追了這麼久,再加把勁吧!”警察孤注一擲,透過社會局查詢扶養紀錄,成功查出老婦兒子的報稅資料,順利連絡上家屬。

  媳婦表示,孫奶奶3個兒子分別為博士及2個碩士,當日下午孫奶奶從公館一處療養院走失,家屬放下手中工作焦急尋找,接到警方來電,即使操勞至半夜,仍難掩激動衝至派出所,並對警方表示肯定,離去前仍緊握警察雙手。

編輯:段雯婷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