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經貿文化周在臺開幕 郭樹清連戰出席論壇

時間:2013-10-30 09:1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臺北10月29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上午,魯臺合作發展論壇在圓山大飯店開幕,兩地專家學者就進一步促進魯臺經貿合作進行深入探討。山東省長郭樹清、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等出席論壇。

  在發表主題演講時,郭樹清提出了魯臺合作的五點建議:一、擴大貿易合作;二、擴大雙向投資;三、深化服務業合作;四、加強農業漁業技術合作;五、加強兩地人文交流。

  應臺灣貿易中心邀請,郭樹清28日率山東交流團抵臺,舉辦以“走親戚、交朋友、促合作”為主題的“2013台灣?山東經貿文化周”系列活動。

  訪台期間,山東交流團還將舉辦魯臺親情聯誼會、新興産業合作論壇,以及“永遠的孔子”文化展、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山東麵食展等一系列經濟文化交流活動,並到基隆、臺中、高雄、花蓮等地,與各界人士、社區居民和農漁民交流。

編輯:段雯婷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