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絲博會期間安康共簽約174個項目

時間:2017-06-19 14:26   來源:華商報

  華商報訊(記者 王斌 通訊員 牟慶紅)6月5日上午,安康市PPP項目新聞發佈暨絲博會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曲江惠賓苑賓館召開。安康市將86個重點PPP項目(指政府與企業合作,向社會提供公共服務的項目融資模式)進行了集中推介,估算總投資達1000億元。

  現場簽約項目31個

  本次會議由安康市人民政府、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商務廳聯合主辦,安康市招商局、安康市發改委、安康市財政局、安康市外宣辦共同承辦。會上,安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俊民和省發改委重點項目辦公室主任常保平分別致辭,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長尹清遼主持會議。

  安康市發改委主任廖良成發佈2017年PPP項目,2017年,安康市按照中省的部署和要求,加強項目謀劃儲備,完善項目入庫管理,納入國家項目庫儲備PPP項目158個,總投資1337億元。此次會議選擇了86個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前期工作較為成熟的PPP項目集中推介,總投資超1000億元,涵蓋了道路交通、水利工程、生態環保、健康養老等多個領域。同時,廖良成還向與會客商重點介紹316國道安康建民至恒口公路項目、安康中心城市黃洋河生態公園項目、安康中心城區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智慧安康”資訊化項目、安康市體育公園(安康市江北體育運動中心)項目、安康市古西城文化園項目、安康高新區付家河生態健康養老城項目、安康中心城市黃溝片區棚戶區改造(鷺灣中央公園)項目等8個項目。

  會上舉行了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共簽約項目31個,總投資450.3億元,引進資金448億元。其中:合同項目26個,總投資169.3億元,協議項目5個,總投資281億元。據悉,2017絲博會期間安康市共簽約項目174個,總投資962.93億元,引進資金960.67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51個,總投資619.46億元;協議項目23個,總投資293.47億元。

  PPP項目的“引進來、走出去”

  在2017絲博會上,安康市選擇了86個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前期工作較為成熟的PPP項目進行了集中推介,這86個PPP項目,估算總投資1000億元,涵蓋了道路交通、水利工程、生態環保、健康養老等8個領域。其中,道路交通類項目10個,總投資155億元;水利工程類項目4個,總投資30億元;市政設施類項目13個,總投資111億元;生態環保類項目8個,總投資36億元;健康養老類項目7個,總投資257億元;教育科技類項目8個,總投資81億元;文化旅遊類項目24個,總投資258億元;其他類項目12個,總投資71億元。

  現如今,PPP模式已經成為助推安康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政府與企業“優勢互補、平等協作”,將民間資本注入到公共服務類項目當中,將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給安康的經濟建設融入新鮮血液的同時,滿足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為實現全市追趕超越添磚加瓦。

  絲博會重點介紹的8個項目

  一、G316安康建民至恒口公路項目

  G316公路安康建民至恒口段,按一級公路標準設計,全長24.7公里,估算總投資8.49億元。

  二、安康中心城市黃洋河生態公園項目

  項目依託黃洋河入口的河灘濕地,建設黃洋河、奠安塔生態公園,佔地約5000畝,估算總投資32億元。

  三、安康中心城區垃圾焚燒發電項目

  項目年垃圾處理規模25萬噸,發電量6570萬度,估算總投資6億元。

  四、“智慧安康”資訊化項目

  項目規劃建設“智慧安康”基礎設施統籌、數據驅動資訊融合、全面感知生態經濟等6大領域,包括政務雲平臺、網路資訊安全、城市大數據平臺、“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等23項重點工程,估算總投資30億元。

  五、安康市體育公園(安康市江北體育運動中心)項目

  項目佔地1050畝,建設內容包括安康市體育館、安康市游泳館、全民健身中心及相關配套附屬設施、體育産業及體育地産等,估算總投資24億元。

  六、安康市古西城文化園項目

  項目佔地約14萬平方米,主要內容為新建西城閣東段古西城街區,西城閣西段提升改造,西城閣主體內部裝修翻新及景觀雕塑、停車場、綠化亮化等配套設施,估算總投資5億元。

  七、安康高新區付家河生態健康養老城項目

  項目規劃用地8589畝,主要建設內容為市政道路、景觀綠化、棚戶區改造、健康養老特色醫院、康復療養中心、高級中學、小學、幼兒園、綜合運動場、商業公寓等配套項目,估算總投資225億元。

  八、安康中心城市黃溝片區棚戶區改造(鷺灣中央公園)

  項目位於中心城市黃溝片區,用地面積約2400畝,規劃將該片區打造成集商業服務、民俗文化、旅遊休閒、水上運動於一體的大型公園,估算總投資7.9億元。

分享到:
編輯:趙苗青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