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倡議捐贈的10台輪椅發往黃帝陵景區

時間:2012-03-27 09:37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西安3月23日電(記者 冽瑋)記者23日從陜西省公祭黃帝陵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獲悉,由臺灣青年倡議捐贈的10台輪椅今天發往黃帝陵景區。黃帝陵基金會委託黃帝陵管理局要管理好、使用好這批輪椅,實現捐贈者的心願。

  3月5日,一位不願留下姓名的臺灣臺北青年向黃帝陵基金會捐贈了3000元人民幣,希望能為黃帝陵景區購買輪椅,以方便老人或行動不便者拜謁黃帝陵。3月20日,西安市又一位青年人為黃帝陵基金會捐贈了2000元人民幣,希望與臺灣青年一起,為黃帝陵景區多購置幾臺輪椅。這位年輕人説,黃帝陵景區登陵道坡度較大,路途較長,需要品質好的輪椅。

  陜臺兩位年輕人的心願,得到了陜西省殘疾人聯合會的大力支援。該省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高合元感謝兩位年輕人對殘疾人的關心,熱心支援兩位年輕人的愛心奉獻,安排省殘疾人輔助器具中心協助選購了10台目前市場上品質上乘、使用方便的輪椅, 今日發往黃帝陵景區。

  據悉,黃帝陵基金會委託黃帝陵管理局要管理好、使用好這批輪椅,實現捐贈者的心願,彰顯陜臺兩位青年關注社會、崇敬始祖、愛心助人的優良品德。(完)

分享到:
編輯:馬迪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