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學生文化交流活動在陜舉行

時間:2015-07-20 10:15   來源:台灣網

兩岸高校互贈禮物

兩岸高校互贈禮物。

  台灣網7月17日陜西訊 7月8日至7月14日,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學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動在陜西舉辦,來自臺灣大學、嘉義大學、輔仁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的40余名師生參加了此次交流活動。

  7月8日上午,開營儀式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隆重舉行,羅軍副校長致辭對來訪的客人表示熱烈歡迎。他説,今年的“同根同源”活動有5所臺灣大學師生參與,是歷年來最多的一屆,希望通過活動舉辦使我校和5所高校師生間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誼。他簡要介紹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創辦歷程、發展沿革、學科建設,以及此次活動的主要行程。他希望未來一週給各位老師和同學留下深刻印象,使臺灣師生了解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進兩岸師生之間的友誼。

  嘉義大學古國隆教授作為帶隊教師講話。他説學校的熱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令所有臺灣師生感覺賓至如歸,對學校相關人員的工作表示感謝。他認為兩岸師生對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充滿興趣,也對未來幾天的行程充滿期待,希望此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隨後兩岸學生代表分別作了發言。羅軍副校長代表學校與嘉義大學代表、臺灣大學代表互贈禮品,向兩岸學生代表授予營旗,並宣佈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學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動正式開始。

  據悉,在整個交流活動中,緊緊圍繞“同根同源”文化交流為主題,通過校內活動向臺灣師生展示西農大的農業科技成就,通過拜謁黃帝陵及外出考察參觀,使臺灣師生領略陜西的人文歷史及風土人情,紮實深入的交流活動,展現了海峽兩岸學生積極上進的精神風貌,增進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誼。(台灣網陜西省臺辦通訊員 張潔)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