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農民來當“個體戶” 滬郊開闢綠色通道

時間:2007-12-10 11:08   來源:勞動報

    從本月起,臺灣農民只需辦理工商登記手續,就可以“個體戶”身份從事農産品經營活動了。記者昨天從工商局得到證實,上海的實施細則已經初步確定,滬郊各工商局已經開闢綠色通道為臺灣農民辦理手續,如果資料齊備、條件符合,臺灣農民可以當場獲批。

  根據國家工商總局相關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臺灣農民可以在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和臺灣農民創業園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上海在首批試點地區之列。市工商局註冊處負責人告訴記者,各項準備工作就緒,郊區工商部門建立“綠色通道”,為臺灣農民提供申請、受理、審批一站式服務,對符合條件的當場准予登記。同時,還將免費為申辦者提供政策法規方面的諮詢服務。“對臺灣農民來説,《若干意見》實施後最大的便利,就是不必再經過外資主管部門審批,只需在工商部門登記就行了。”該負責人表示,“如此一來,審批時間可以大大提速。”

  據介紹,臺灣農民可以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包括:種植業、飼養業、養殖業、農産品及農副産品加工業、農産品等自産産品零售業(不包括煙草零售和特許經營)、農産品和農業技術進出口、農業科技交流和推廣。作者:黃雨清

分享到:
編輯:魏萌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