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醫療團在西寧救助玉樹地震傷患 當地醫師感動

時間:2010-04-20 11: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0日電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臺灣紅十字會醫療團隊十八日晚在西寧會齊後,昨天(十九日)到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投入玉樹震災傷患救助,並將隨團帶來的十八箱白米物資捐贈給玉樹孤兒院。

  臺灣紅十字會的一支二十人醫療隊,十八日早上五點多從桃園機場出發,經由香港、北京,天黑後才扺達西寧,長途跋涉使每個人臉上出現疲憊的神情。

  為了帶更多藥品和醫療器材,醫療隊的行李超重,隊員們只好將自身的行李大幅減重,每人只帶兩件換洗衣物,而隊員當中,有三位曾經參加汶川大地震的救援,經驗相當豐富。

  從機場出來,臺灣救援隊受到青海省紅十字會的熱烈歡迎,每位隊員都被戴上象徵祝福的哈達,十九日上午,救援隊前往西寧第一人民醫院,參與這次玉樹大地震的傷員救治。

  目前醫療隊收治的玉樹災民共有八十三位,其中八成以上都是骨、外科傷患。參與過汶川地震救助的醫療團成員、成大醫院外科醫師張財表示,他檢視的傷患大多在第一時間得到妥善急救處置。

  西寧第一人民醫院外科主任劉海峰表示,臺灣醫療團隊千里迢迢來到青海,讓他十分感動,未來他會根據臺灣醫師的建議,對傷患做後續治療。

  報道説,臺灣醫療團隊預計在青海停留一週。由於西寧海拔二千米出頭,不像玉樹災區在四千米以上,所以臺灣醫療團隊不至有高原反應的困擾。臺灣紅十字總會秘書長陳士魁表示,如果有需求,不排除將派出第二批醫療隊。

分享到:
編輯:薛白璐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