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老人來瀋陽紀念九一八

時間:2011-09-20 15:09   來源:瀋陽晚報

  “我念小學的時候,張學良還摸過我的頭。”9月18日,在“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上,來自臺灣新竹縣五峰鄉的72歲老人趙巨河因與“張學良”的家鄉情緣,而來沈參加活動。

  在昨日的參會人群中,有23名來自臺灣新竹五峰鄉的居民,他們是受遼寧省臺辦的邀請,參加本次活動的。

  趙巨河在接受記者專訪時,神情顯得很激動,“他(張學良)是愛國將領,我們五峰人都很懷念他,特別是我。”趙巨河告訴記者,他在上小學的時候,經常能看到一名身體硬朗、個子較高的男人不時出現在別墅旁。“他説話的語調一聽就是外地人,而且平舌音挺多,每次看到我們這些小朋友,他總是微笑著。”據趙巨河回憶,有一次,他騎車被石塊絆倒,委屈得想哭時,張學良走過來摸了摸他的腦袋,並告訴他,男孩子得堅強些,這句話讓他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回到家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張學良’。”趙巨河回憶説。

  趙巨河告訴記者,瀋陽是張學良的故鄉,臺灣新竹也有張學良的故居,兩地都與張將軍有著不解之緣。本次能夠參加“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更是加深了對瀋陽的了解。

分享到: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