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兩岸情

兩岸一家親 臺灣遊客來雲臺山過大年

2016年02月15日 09:24:01  來源:焦作晚報
字號:    

  2月11日(農曆正月初四),雲臺山景區迎來了一批來自我國臺灣地區的遊客,他們參加了河南省旅遊局、河南省新聞辦主辦的“兩岸一家親,河南過大年”活動,到河南來感受濃濃的年味兒,此次活動共有300余名臺灣同胞先後到雲臺山景區遊覽觀光。

  當日8時,一輛輛環保觀光巴士載著滿懷期待的臺灣同胞,來到雲臺山景區百家岩山門。看到窗外連綿起伏的山脈、蒼茫秀美的北國風光,車廂裏沸騰了。車剛一停穩,他們便紛紛下車,在一串串大紅燈籠前,留下了珍貴的影像紀念。

  進入景區後,雲臺山秀麗的峽谷奇觀、美麗的北國冬色,都令臺灣同胞讚嘆不已。“雲臺山太神奇了,我已經來了3次了,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體會!這裡的丹崖碧水、奇峰異石酷似縮小的大峽谷,但又比大峽谷多了幾分秀氣。這個春節和以往過得與眾不同,我感受到了兩岸一家親的濃濃親情。”來自臺灣的汪先生激動地説。

  兩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脈相連。此次臺灣同胞到河南過大年,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深入體驗河南傳統的春節風情,更增進了臺灣同胞對河南的了解。

  近年來,雲臺山景區十分重視在臺灣地區的宣傳推廣和市場開發,致力於讓更多華夏兒女看到祖國秀美的自然資源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多次赴臺灣地區開展線路推介、參加旅遊展覽。2015年,我市共接待臺灣遊客8.2萬人次,同比增長50%,成為年度我市排名第一的入境遊客源市場。2015年,雲臺山景區接待臺灣遊客同比增長49%,河南、臺灣兩地出入境旅遊市場呈現穩步增長的態勢。(記者楊景鵬)

[責任編輯:李典典]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